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2009年4月16日。北京之旅的第五天 。

今天,我们要换酒店了,所以我们要早点起来收拾好行李,然后去吃早餐了。今天天气蛮冷,5度C —21度C。今天的风特别强,弄得我特别冷。

今天我们去前门大街。我还买了一件粉红色的衣服。因为没有蓝色嘛,不然的话一定会选蓝色的。不过粉红色的也蛮美。

我们上去前门箭楼。上去之前还要通过安全检查的叻。上到去,那里的讲解员会跟我们作介绍。她介绍的是什么中轴线。原来前门大街,天安门,故宫,紫禁城都是一直线排列的。那里有个图给我们看,真的是连成一条线那样的。所以才被称为中轴线。哇塞…真是很特别,以前的人真聪明啊…

那讲解员也会看风水和面相的。她看了看我们团的男士们,包括我爸爸,然后跟他们说他们适合什么工作,性格如何,做事怎样,还超准的叻!之后又跟我们说,时代广场(Times Square)到现在都还不繁荣的原因,其实是因为风水的问题。她说迟些她会和其他人到马来西亚去改改时代广场的风水呢。过后,她又跟我们介绍貔貅。

看完了,我们去吃午餐。吃完午餐就去看珍珠。在车上,导游还给我们试试涂抹珍珠霜在手背上。凉凉的,有人参的味道,很香。到了那里,那个人开蚌给我们看。里面有大约22颗珍珠呢。我们一人拿了一个。我们在那里待不久,因为对珍珠都没什么兴趣的。不过在那里我看到有一只龟龟。哈哈,可爱~

接下来,我们终于可以去我最最最期待的地方——秀水市场了!!那里有很多很多东西看,很多很多东西买的!!再加上,姐姐托我们帮他买包包,所以都急着要去的了。刚开始,导游说我们将去雅秀市场。我们就觉得奇怪,行程表上明明没写到雅秀市场啊。原来,我们和导游拿的行程表都不一样,我们的写着秀水市场,他们的写着雅秀市场。哇塞…酱都可以。结果我们还是两边都有得去,而先去的是秀水市场。

到了那里,等导游说完后,我们立刻到B1楼去了,因为那里专卖鞋子和包包的。一去到那里,就已经看到姐姐要的包包了。不过他们开飞天价,RMB 200多,超贵。我自己一个便到别档看看,她竟然开价RMB 380。我跟她说,RMB 60(因为姐姐有说过,她的包包可以讨价还价到这种价钱),没想到她竟然说:“这里没有人会买这个价钱的啦!”我便不想再看了。可是我要走的时候,她死都不肯给我走,我便跟她说:“我要先问妈妈。”她才说:“好吧,你去找妈妈,我等你。”我赶快走开。哇,还好骗到她,要不然就很难逃走的了。走了后,我再也不敢再经过那档了,免得被她骂一顿。没想到,妈妈竟然以RMB 230买到4个了,姐姐要三个,伯母要一个。哎哟!!就是这样的!!我们买什么,伯母又要买什么。姐姐要的包包是意大利名牌的叻!!她要两个白,一个红;伯母就要一个黑的。OM… …真受不了…连妈妈也是这么说。当时她已经很滚了,因为她在忙着跟导购讨价还价,伯母却一直在旁边问长问短,连爸爸也忍不住开口叫她安静了。可是伯母还是照样问,一直问多少钱啊,又没有便宜点啊,什么颜色美啊… …

我看到有很多很多包包,很美,可是不知道怎样选,因为实在是太多款式了。到最后,我还是选了姐姐的那种,要了个粉红色的,因为也是没有蓝色。哎… …这次妈妈更厉害,竟然用RMB 50买到了。哼…我问的那导购竟然还说没有人会以RMB 60卖出去,我现在不是以更低的价钱买了啊?哼!在这些地方买东西真是很够力的,开价RMB 380的包包到最后可以以RMB 50买到!!最重要是你懂得讨价还价!!不过也是要小心,不能太过份的啦,不然肯定给他们骂死。最怕就是给他们骂,很没面子的。不是我要夸我妈妈厉害啊,而是我妈妈真的那么厉害。本来情况很糟,导购也很不爽的样子的了(因为我们出那么低的价钱买她包包),可是到最后妈妈还是可以弄得她开心,还笑着说再见了呢。就算是再经过她档口啊,还会再打个招呼的。

爽啊…又有个新包包了。之后,我还买了两个CD,潘玮柏和王力宏的,一共RMB 50。我们在楼上选领带,因为姐姐托我们帮忙买的,她说RMB 15就可以买到一条了。上到去第一档,她就开价说要什么RMB 100多那样的,妈妈一直说RMB 15,她不肯,她脸臭臭的说:“要就买,不要就算!!”然后把那些领带挂回去。哇塞!!真没礼貌!!我们继续走…走到一档,本来她说要RMB 65的,可是不肯,拖了一段时间,终于以RMB 15买了。哇…只要有耐心讨价还价啊,肯定要到你要的价钱。不过也要看是谁啦,如果遇到第一个那个导购肯定闹翻了。还好这个导购很好人,又很有笑容,很亲切。

耶…我们满载而归咯!!不过很伤心,因为我们要换导游了。小刘因为奶奶去世了,必须回去见她老人家最后一面,所以不得不离开我们,由另一个导游带我们。我好不舍得哦…小刘真的很好…真可喜的是,没跟她拍到一张照片。T.T 我们的心导游叫Louis,还没见到他时,我还以为时代姐姐他们的那个,因为也是叫Louis,可惜不是他,是另外一个。Louis说话很快。

我们去吃晚餐了。吃完了,我们前往今晚将住的酒店。我们住的是温泉酒店。由于地方蛮远,所以要坐漫长的路程。我们的酒店叫“嘉宾国际酒店”。那里好像俱乐部那样的。酒店附近有些独立式屋子,还有一间医院,真是有钱人住的地方。

其他人都有去泡温泉,我们没有去。我去不惯这些地方的,更何况是要换泳衣的,我没有泳衣的。就算有也不去。晚上冲完凉,我们去走走。时间大约是10点而已,哪里就已经没什么人了。我们只好回酒店休息睡觉了。

0 评论:

Typhoon

Typhoon
Best !!! Forever......T.T

Calvin Chen

Calvin Chen
Ermm...handsome guy...but not as much as Toro...but...i still like him too...^^

Toro

Toro
Haiz...how is he now???T.T

Prince Shin

Prince Shin
Dunno why...I think I like him edi...=P

Energy

Energy
Energy forever...

Toro

Toro
Miss Toro so much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