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2009年4月18日。北京之旅的第七天 。

今天是我们自由活动的一天。可是我们没得到出走,因为爸爸要见他的外甥,没想到他的姐姐,也就是我的姑姑也有来耶。虽然说是我的姑姑和表哥,但这还是我第一次跟他们见面,因为一直以来,他们都是住中国,很少见面的。

吃完早餐,领队告诉我们,姑姑和表哥到了酒店。爸爸紧张得立刻准备搭电梯上楼。走到电梯附近,突然间听到有个人叫“舅舅!”,原来是他们哦。姑姑一见到妈妈立刻抱着她,见到爸爸时紧紧捉住他的手。看他们的表情真的很兴奋很开心耶,就好像见回许多年没见的家人那样。之后一直牵着他们的手。她见到我时也紧紧握住我的手。蛮大力的耶…之后,我们便回酒店那里谈天。我们还在房间里拍了几张照。姑姑有跟妈妈他们说话,可是我完全听不懂。听爸爸说,他们说的是客家话,不过是乡下的那种,和我们的不一样,所以很难明白。就连他也不明白,也需要他外甥帮忙翻译的。表哥还带了他的儿子来,很可爱哦,白白的。

聊了一段时间,我们一起去走走。我们先去北京图书大厦。其实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的,可是忘了怎么去,表哥很好,他帮忙去问路。终于,我们到达了。

那里的数超多的,夺得眼花缭乱。我心情超兴奋的,而且说过要买书回家,因为这里的书比大众书局要便宜一半!!底楼是卖有关于政治和法律的书,所以不用看,我们上二楼看。我立刻去找毕淑敏的散文集。果然有个角落是专卖散文和小说的。我找到毕淑敏的散文集了,不过还蛮多的,不知道怎么选择,只要看看张小娴的散文集。她也有出小说,可是我不打算买来看,因为小说看了一遍就不会再看了,散文却不一样,看了还可以再看。我选了一本叫《相逢》,差不多是关于爱情的,是散文集,一本才RMB 25,如果是大众书局的话就是RM 25了,价格相差一半叻。之后我上三楼去,因为那里有卖CD的。父母他们到楼下看,我则自己去看CD。那里也蛮多的。姐姐叫我帮她买李克勤珍藏版的,可是没有卖,只看到张学友和谭咏麟的,不过这两个姐姐都有了。我看了还蛮久的,终于选到了王力宏和JJ的,一共是RMB 115。也不错啦…如果是在马来西亚买的话就是RM 115++了。付钱的时候,拍我后面的人突然跟我说话,还拿出一张卡出来。我当时blur blur的,而且又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好像是说问我要不要用他的卡付钱。我完全不明白,所以拒绝他了。之后我才想起,可能那一张是会员卡,他叫我用他卡,一来可以帮我省几块钱,二来他的卡可以积分。可是我竟然拒绝他了,我好像太笨了啦!!迟钝… …

爸爸也买了些东西。之后,我们便跟他们搭地铁去找另一个亲戚。坐地铁蛮便宜,满方便的叻。只需要买RMB 2的票,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。不过我们还要转几次车。到了地铁站,我们乘坐德士去亲戚的店。一上车就已经RMB 10了,好像有点贵。到了那里,一共要付RMB 12。我另一个表哥是卖香料的。到了那里,哇…又遇到几个人了,不过都是亲戚。他们的档口买很多香料,大多数都是用来煮麻辣火锅的。之后,我们一起走路去附近的餐厅吃饭。

我们只有8个人,却叫了超过十样菜,还包括北京烤鸭呢。我的大表哥一直抽烟,不过小表哥也有抽的。有一次,菜还没来的时候,爸爸打算到柜台问问可不可以用卡付钱。之后表哥问我妈妈,爸爸去那里,妈妈敷衍地带过,因为不想让他们知道爸爸等下要争着付钱。还好,这一关总算蛮过去了。之后,爸爸上个厕所。我看到表哥两兄弟进去好像讨论什么的,之后才出来。
差不多吃完了,要付钱了,爸爸便想走去柜台那里。大表哥很敏捷,很醒目,好像知道爸爸想做什么那样的,便站起来想挡住他,不过之后又让他走了。原来,小表哥已经在柜台那里准备付钱了。当爸爸想争着去付钱的时候,大表哥竟然上前去把爸爸抱开,不让他付钱,那个画面超好笑的!!没想到那两兄弟已经计划好了的。我看到了一直在那里笑,连姑姑也在笑他们。可惜当时妈妈刚好上厕所,没看到。哈哈哈!!他们真是超厉害的!!眼光超厉害!!

付了钱后,他们便把剩下的菜打包起来带回家。之后,我们又回去他们的店那里坐坐。我们拍了几张合照,很难得的哦。拍了后,他们塞了些东西给我们带回家去。差不多要走的时候,我便拿起之前在图书大厦买书的那个袋子。突然,大表哥过来跟我抢着要帮忙拿。到最后我还是斗不过他,还是让他帮忙拿了。妈妈手中也有一袋,她一直拒绝大表哥,可是表哥的热情真是把我们打败了。他们真是太太太过热情了啦。让人觉得很不自在,很不好意思。

之后,小表哥和我们三个人一起搭德士回酒店去。途中真的很塞车。有一次很好笑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塞车塞到司机太累了,结果前面的车子走了蛮远了,后面的车也叫他了,他也不会继续开车走,还要表哥用手推他一把他才醒过来,继续开车往前走。哈哈哈…结果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,德士费也用了RMB 51。

上到房间,妈妈给了他几个在天津买的饼干让他带回去。之后,他还给了一封红包我。等他走后,我们便到附近继续逛逛。我们又去明珠商场。妈妈买了一个胸包,RMB 10。在明珠商场,我又买了一套粉红色衣服,也是有帽子的,而裤子是蓝色的,穿起来是一套,RMB 70。爸爸之后也买了一个胸包,RMB 35。本来不只这价钱的,可能是因为导购看到爸爸好像不想买,所以自己主动减到这个价钱卖给我们。

在明珠商场底楼,我还买了一个吊饰,兔子的,跟之前的导游——小刘的那个一模一样。别看它那么普通那样哦,其实可以拉的,方便用卡的人。之后,我还在Metersbonwe买了一件外套。我们也是趁它有打5折(50%)才买的叻。扣了的价钱是RMB 79.50。不错下咯… …我们还买了一个本地比萨——掉渣饼来试试。听Louis这饼很出名的。果然,真的有很多人在排队等。价钱也蛮合理的,一个RMB 5,差不多像我们这里的Regular Pizza那么大,不过还要再小一点点。我们也买了一杯凉茶,没有味道的,不够甜,好像只有放冰糖去煲那样。爸爸又买了一罐燕京啤酒,RMB 2.90。之后,我们又到酒店后面的“好邻居”买了两个杯面和一罐啤酒。一个杯面才RMB 4叻,便宜到…而啤酒才RMB 2.20,还便宜过我们这里的汽水。

之后我们便回酒店了。哈哈哈…没想到我已经买了五件衣服,四件都是帽子的,一件有领的。不错!!这次真的满载而归!!哈哈哈!!!

0 评论:

Typhoon

Typhoon
Best !!! Forever......T.T

Calvin Chen

Calvin Chen
Ermm...handsome guy...but not as much as Toro...but...i still like him too...^^

Toro

Toro
Haiz...how is he now???T.T

Prince Shin

Prince Shin
Dunno why...I think I like him edi...=P

Energy

Energy
Energy forever...

Toro

Toro
Miss Toro so much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