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

烛光。晚餐

蜡烛被点燃的一刻,晚餐开始了。

这一次的烛光晚餐与平时的不同。可以说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。这一次,晚餐的材料很特别。这一些材料,并不是我们平时所吃的菜肴,而是我们在这几年里所遇见的每一件事。无论是开心的,还是难过的,都可以“捧”上场。最重要的是,你愿意就好了。

夜里,我们一群人坐在地上围成了一个圆圈。四周围都是暗暗的。除了电灯,就连风扇也是一样被关上了。虽然有点闷热,可是还好,我们还预备了一个小小的风扇在一旁。

关上电灯,是为了营造气氛。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全神贯注在这聚会里。而风扇,是为了不把点燃的蜡烛吹灭。

一切准备就绪之后,晚餐开始要捧上来,让每个人一起“享用”了。晚餐,当然是一碟一碟捧上场了。而且捧上来之后的人,之后又要选择下一个人“捧”菜出场。所以,根本无法预测到,下一个会是谁。

这种气氛特别好,我也很喜欢。缺少了灯光,就缺少了别人对你的注目。黑暗里,别人根本看不见你的表情。而蜡烛被点燃的那一位,则比较受全场注目。不过根据我的观察,很少人会看着他说话。因为在那个时候,每个人都静静不出声,只是在很专心的聆听着。他们都是头低低的,有一些在想着遇过的事情,有些则烦恼着待会儿要说些什么。

每个人,所“捧”出场的菜肴都很不同。可以说是有酸甜料理,有汤料,也有苦的。

所谓酸甜料理,就是那些比较值得开心的。有些人,会说出一些感谢的话,而且都抱着一份感恩的心去说出每一句话。

所谓汤料,就是令人流泪的。因为流出来的眼泪就像汤那样,那么多。就连分享的那个人也流泪了,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比较感性的聆听者呢??

所谓苦的,就是一些埋怨的话,又或者是比较苦的经历。有些人,真的遇到很多的问题。生活中,他们往往都有遇到被人排挤的时候。我记得,有一位弟兄还有一位姐妹都遇到这样的问题:

第一件,是姐妹说的。她说,她每做一件事,都不被她的朋友看重。甚至有些人还说她很假,也没有能力去做某件事。其实不是这样的!!!她所付出的,都比任何人都多!!!而且她是全心全意去做的!!!可是,就连她的朋友也不信任她。

真的想不到,曾经跟她那么要好的朋友,也会那么的不信任她。而且还会说她很虚伪。

我听了,我真得哭了。当时,我边听边站在她的立场去想。我真的感受得到那种心情。那种心情,真得难以形容。因为实在是伤害太大了。不是肉体的伤,而是心灵的伤。可是身为她的朋友,并没想过这一点。我真的真的替她觉得难过,觉得失望!!!!!!!

第二件,是弟兄的事。他今年才13/14岁。在我眼里,他真的很搞笑。而且我发觉到,有他在的地方,都是充满欢乐的。虽然说有时他有点过分,但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他。

一向爱搞笑的他,在那晚上变得认真了。他很认真地说出自己的烦恼,自己的问题。他说,他有时在学校也曾经被朋友排挤过。而且他的朋友很过分,常常骂他没用,骂他笨。在学业上出了点错,他的朋友就把他讲得不像人那样。

他说到一半,又一直跟我们每个人道歉,一直求我们原谅。说着说着,他哭了。 平时爱搞笑的他,在今天竟然流泪了。这个证明了,他真的很难过。除了他,眼袋特别浅的我也流泪了。听见他那么辛酸的事,我真的真的替他难过。

说真的,并没有人讨厌他。其中一个,就是我。说真的,像我这样爱烦恼的人,真的很需要他这样的人在旁。至少,和他谈天的时候,我不会去想那些烦恼的事。所以,他真的帮到我很多的忙。

除了这两位所说的,其他都算还好,还过得不错。而我… … …

不说了。

我也很想把话全说出来,可是,我就是败给了勇气。所以当晚,我只说了一些。还有很多的话,我都收回,藏在心里了。

今晚的“晚餐”,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,更教导了我,应该多多去关心别人的事,而不是一直在烦自己的事。因为,和他们的问题比起来,我的问题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
所以“晚餐”过后的我,是时候收拾好心情,放下自己的事,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了。因为身边的每一个人,都需要我们的关心。

这时,也是时候把蜡烛吹灭了… …

呼… …

0 评论:

Typhoon

Typhoon
Best !!! Forever......T.T

Calvin Chen

Calvin Chen
Ermm...handsome guy...but not as much as Toro...but...i still like him too...^^

Toro

Toro
Haiz...how is he now???T.T

Prince Shin

Prince Shin
Dunno why...I think I like him edi...=P

Energy

Energy
Energy forever...

Toro

Toro
Miss Toro so much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