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

~ 诚实无效!!~

在这里,我真的真的很想说句话。那就是… …

诚实无效!!!

诚实,一点也没用的。诚实,只会让人吃亏,而不会有好处的。某一天,我就领悟到了。

一次,我和家人到MIDVALLEY 去逛街。刚好,就逛到了上次我和“他”买下戒指的地方。这时我想到,我的戒指好像有点问题了,是不是应该拿去问问他们呢?毕竟,在我选的时候,那戒指还是好好的,可是回到去时,戒指却有点问题了。虽然说只是没办法转动而已,可是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的。因为,它能够转动,就是它特别的地方。可是现在却… …唉… …不知道是我一时疏忽呢,还是它真得有问题。(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总而言之,就是戒指有问题就对了。)之后,我便走过去询问一下那里的售货员。

开始时,我真的犹豫了一下。我该怎么说呢??该欺骗他们吗??还是诚实的说出来??不过,我还是管不了多少,只好随机应变了。(当时,就只有我和姐姐走过去哦!!!)他们问起我的时候,只有我回答,姐姐却没说话,只在一旁看着我。他们问起我那戒指是在几时买的时候,我还犹豫了。她举例子说:“是上个星期吗??”我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,想也没想清楚就回答说是。(其实不是的!!是在去年的12月卖的。不过我觉得几星期前跟前几个月前也差不到几远,所以我就说是了。)之后,她再问问另一个女售货员。他们讨论了后告诉我说,那戒指不能换了,要换的话就必须在三天内换。我就告诉他们说,是因为我不得空所以才没办法来换(我的借口。)。可是他们就是不肯,就是要说不可以换。当时我真的超不爽耶!!!真的真的很想骂他们,更气到想要爆粗。可是没办法,我一直忍,一直忍。最后,我就算了。我就摆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离开了。(对,这就是我虚伪的一面,内心与表面是完全两个人。)

之后,我就真的很气,非常气耶!!那是我的戒指耶!!有问题了也做不到什么,有没有搞错!!!我真的很恨自己,为什么我的国语和英文那么差,那么不流利。如果再流利,再顺畅一点的话,我早就跟她们对骂一顿了,而且还要骂到她们一文不值。不过现在都过去了,想也没用。算,我也不管了。就算那戒指出了问题,我也会戴着,因为它是很有意义的。

走到不远后,我就告诉姐夫刚才的事。我还记得,当时我的语气还很重,还是很不爽。走着的时候,我还咒了她们一句,而那句话也蛮大声的,我想,走过我身旁的人应该也听到吧。不过当时真的控制不到啊,所以才骂得那么严重。(抱歉抱歉,竟然失态了,嘻嘻… …)这时候,我姐夫就告诉我,我该怎样怎样说。他说,我应该骗他们说我是三天前买的。其实在之前我的确有想过,可是我想到,万一她问起那收据呢,怎么办??万一她有记录呢??怎么办??万一万一… …当时候,我就是一直在顾虑这些万一,所以才没说到这些。为什么?!!!为什么当时不是姐夫在一旁呢??要不然,他就可以帮帮我了呢。唉… …注定的… …注定我就是那么没用。

现在,我终于明白,做人,不可以太诚实。太诚实的话,吃亏的是自己,不是别人。但是我知道,不诚实,就等于说谎,说谎就代表欺骗,欺骗就是个罪了。简单来说,不诚实也是个罪。唉,再一次的,我又犯罪了。不过我真的真的没办法了,只好… …唉… …

以后,我绝对绝对不可以那么诚实,尤其是对待那些没用的售货员。最好她们有报应,最好她们没有好的下场… …(请原谅我那么恶毒… …)

0 评论:

Typhoon

Typhoon
Best !!! Forever......T.T

Calvin Chen

Calvin Chen
Ermm...handsome guy...but not as much as Toro...but...i still like him too...^^

Toro

Toro
Haiz...how is he now???T.T

Prince Shin

Prince Shin
Dunno why...I think I like him edi...=P

Energy

Energy
Energy forever...

Toro

Toro
Miss Toro so much....